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8
獄警毆打受刑人曝光 震驚澳洲社會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澳洲廣播公司日前在新聞節目上,公布北領地達爾文市的Don Dale青少年觀護中心在2010年到2012年之間,獄警多次毆打或扒光原住民受刑少年的衣物,以及對受刑少年使用催淚瓦斯的畫面,內容震驚澳洲社會,並引起聯合國的關注,呼籲澳洲政府徹查並賠償受害者。

各地民眾也紛紛走上街頭為受害者發起聲援行動。

事實上,北領地兒童委員會在2015年的調查報告中,就曾發現獄警施暴行為,卻被監獄主管質疑報告有問題,而沒有任何懲處。

而就在影片公開後不到幾個小時,北領地首席部長便以涉嫌包庇為由開除矯正部部長。


根據統計,澳洲原住民佔全國人口3%,就有27%的原住民入監服刑,而其中青少年比例更高達94%,因此,新南威爾斯原住民土地議會也要求全面普查監所原住民人數比例異常偏高的現象,對此總理辦公室表示,會再進一步討論調查內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3,0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