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2
加拿大Mohawk族驕傲 一家三代皆律師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專注的閱卷、修改訴訟書狀,這位是加拿大Mohawk族76歲的原住民資深律師Howard Staats,在1966年加入律師公會,當年正好是通過印第安法案修法,肯認加拿大第一民族有僱用律師權利的第15年。回想起數十年的律師執業生涯,其實仍然說不出究竟是什麼帶領他走上這條路。

Howard Staats從goode Hall法學院畢業,是安大略省第五位原住民律師,50年的深厚律師執業經驗,讓他成為安大略省Brantford市頂尖律師之一。

而他的家庭成員中,律師的數量也越來越多,他的兒子和孫女也都是律師,同樣擅長於刑事和家事訴訟,他的兒子Mark一開始想專攻企業併購法,目標鎖定在多倫多的經濟中心Bay Street,但他最後還是在十年前加入了家族經營的律師事務所。

孫女Brenna則是在幾星期前剛加入律師公會,讓這個家族成為安大略省第一個祖孫三代同堂都是執業律師的家族。

順著Staats法律事務所這條路走下去,就是Mohawk機構中心,也就是以前的寄宿學校,一個加拿大史上的黑暗年代。一直到Howard Staats開始當律師的時候,這所寄宿學校還在經營,這也跟他們家族在安大略省創造的正向歷史,形成強烈的對比。

儘管年事已高,Howard Staats並沒有計畫要放慢步調,也沒有退休的計畫,他希望能夠繼續把法律知識資產留給後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2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