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30
原民轉型正義研討會 學者.部落互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其他  

由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學術研討會;邀請多位共同關心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學者、民間團體和部落族人,就相關系列主題進行交流研討,學者提到,當中央到立法部門,無法和總統所提的原住民族政策白皮書同調,正義就難以實踐。

曾是紀錄片導演的莎瓏認為;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是整體社會的重大議題,更應該擴大議題讓非原住民族了解與關心。

總統蔡英文將針對過去不同政權,對原住民族欺壓以及剝奪權利的事實,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向原住民族道歉,但道歉的形式,似乎也引起不少爭議,學者認為;比起在總統府道歉;如果在國家最高民意機關的國會道歉,才更具實質意意。

在原住民族日前,各界學者以及部落族人再次對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相關議題提出討論,更是期待總統蔡英文道歉過後的具體改革做法,還原原住民族正確史觀,進而達成族群和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1,3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