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8
原視數位頻道 8月1日起正式開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Umas Suqluman/Piya
地點: 全臺 全部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及原文會董事長周惠民,還有立法委員等人,7月28號共同啟動開播儀式,宣布原住民族電視台數位頻道,即將在8/1正式開播。

從衛星收視訊不穩造成畫質不夠清晰,進入到穩定高畫質的無線數位頻道,原文會強調,無線數位頻道有三大優勢,包括高畫質、免收費,以及普及化,未來原視也將爭取擁有自己的專屬頻道,真正保障原住民族收視權益,以及擴大公共服務。

由於原視通訊衛星舊載波訊號,即將今年10月8號結束併載,勢必影響偏遠地區族人收視權益,經過五年奔走,除了突破法律限制,以及經過無數次跨部會協商,原視終於可以透過向公視租用頻道,傳送HD無線電視訊號,正式邁入無線數位頻道的行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4,1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