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8
偏鄉學校振興條例 教育部擬鬆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法規資訊  
記者:tju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偏鄉學校長年面臨師資不穩定,學生人數少問題,因此教育部即將研擬《偏遠地區學校振興條例》草案,希望透過鬆綁制度,讓偏鄉學校招生及聘僱師資更有彈性。南澳鄉武塔國小校長表示,師資的確是大問題,希望制度鬆綁後,偏鄉小校可以控留三分之一人事經費,彈性聘任教職人員,像是可以跨校合聘師資,更希望讓部落在地教師,甚至是部落耆老,加入教育行列。

武塔國小老師Wilang希望,增加偏鄉地區學校的原住民師資缺額,保障更多有心投入教育的族人。深耕武塔國小18年的老師張蕙蘭也說,本地教師少,多少會影響民族教育成效。

以寶山國小為例,原住民師資仍未達到總教師人數三分之一門檻,校長顏浩義更提到,偏鄉校長任期也應該鬆綁,解除校長任期最多兩任的規定,讓更多願意留在部落的原住民教育人才,深耕教育園地。針對《偏遠地區學校振興條例》草案,教育部表示,最快在8月底才會公布內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9,2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