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9
酒商擅用毛利祖先名作酒名 引發抗議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紐西蘭北島Rotorua市的Arawa部落族人最近發起串聯行動,抗議位於奧克蘭市的Birkenhead酒廠擅自使用部落祖先Hinemoa和Mokoia當作啤酒的名稱,並要求撤換包裝設計。

而Birkenhead酒廠在上週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經在研究商標要如何更換,以避免再度發生傷害或者爭議。

Owhata氏族的集會所Marae,是Arawa部落兩位祖先Tutanekai和Hinemoa的祖靈屋設立的地方。

Birkenhead酒廠目前和部落長老,同時也是管理Marae的族長,Paraone Pirika討論如何處理啤酒商標爭議。

族人的倡議行動,隨後引起網路連署串連,呼籲Birkenhead酒廠,停止在啤酒瓶上使用毛利族人祖先的姓名,目前連署人數已經超過1000人。

目前這款啤酒的名稱和瓶裝設計還沒有撤換,這項網路連署行動也還在持續進行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4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