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7
為歷史正義而走抵復興 追思樂信‧瓦旦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7月27號,為歷史正義而走行動邁入第25天,走了近700多公里路程,26號從宜蘭明池走過北橫,橫跨縣市交界,來到桃園市復興區,27號一早,在當地族人帶領下,來到二二八受迫害者樂信‧瓦旦紀念公園追念,感念他在戒嚴時期,為原住民族權益發聲。

頂著烈日,舉著的歷史正義的旗幟上,這面旗幟上的裝飾,是來自這二十多天的旅途中,行徑各部落所傳遞的信物,這把茅來自台東拉勞蘭部落、鈴鐺來自台東都蘭,紅黃白的飄帶來自卑南族人,而茅的棍棒身上,可以看到各部落族人的簽名,將來自部落的信物綁在茅上,一路蒐集各部落的訊息跟期待。

而這次行動也吸引非族人來參與,關心原住民族在歷史所遇到問題。

27號一行人從桃園復興山區走下山,前往大溪區的崁津部落後,29號將前往新北市溪州部落,30號再從溪洲部落前往總統府。這次發動為歷史正義而走,走進部落並號召各族群一同發起前進總統府,要道歉、要真相、要歸還的行動,7月31日將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集結,要求政府歸還原住民族歷史正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9,8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