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7
銅門山區獵長鬃山羊 2男違動保法遭移送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25號晚間,兩名男子揹著長槍進入秀林鄉銅門山區,26號下山時在產業道路上,騎機車的兩人遭警方攔查,警方聞到血腥味,並找到一隻被射殺的長鬃山羊。

警方表示,依照現行法規,族人打獵必須提出申請,但兩人沒有申請,而且兩人所持用的獵槍有一把沒有證照,槍枝登記的使用人也不是這兩名男子,警方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但有當地太魯閣族表達不滿,認為許多長期以來法令限制族人行使狩獵文化,狩獵權遭到剝奪。

洛金.尤道也是一位獵人,他表示,政府保育根本沒有了解森林的現況,他說山林中動物氾濫許多樹皮都被動物啃食,過度保育其實是在破壞自然環境

不過警方表示一切依法行政,但族人表示傳統的狩獵是有規範的,不會濫殺,認為法令應該要修改,除了維護族人的狩獵權益,也才能達到生態的平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2,6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