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7
原保地禁伐補償 需0.1公頃以上惹爭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今年七月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和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共同在在原保地禁伐補償實施辦法的發布令上簽名落款,宣布保留地禁伐補償工作正式啟動,但是高雄市茂林區族人在辦理補償時發現,原保地中除了在水源區從事造林的農牧用地以外,其他的農牧用地是不在補助範圍的,只有林業用地才是全面補償,跟族人當初的想像落差很大!

高雄市原原民會在茂林區各部落說明原保地禁伐補償實施辦法時也發現,大部分族人都是林業用地過小不能申請,以及林業用地共同持分的問題。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目前高雄市有五百公頃的原保地林業用地,會盡力協助族人完成申辦手續;但是茂林區族人還是擔心共同持分的林業用地,如果其中一塊找不到土地繼承人就無法完成申請,擔心原保地禁伐補償對他們來說又會是一個看得到吃不到的政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97,6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