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6
原住民彩券商立協會 輔導面對經營問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具有原住民身分,就能成為公益彩券經銷商,門檻看起來低,但大家同樣遇到資金瓶頸,就是要繳出一筆保證金。

公益彩券當初成立目的,是原了照顧身障、單親跟低收入戶以及原住民等族群,但89年開辦到現在,原住民經銷商只有15%,投入人數相當低。

原本公益彩券美意是要改善三大族群生活生計,就原住民部分,不但遇到資金問題,最後有的還成為公益彩券人頭戶。

為了照顧經營運台彩原住民從業人員,500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原住民朋友,7月24號齊聚台中成立第一個專屬原住民彩券團體"原住民彩券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協會",希望促進原住民參與彩券營業機會。

"原住民彩券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協會",未來除了輔導原住民族人經營彩券行之外,也協助已經領有經銷資格的族人,獲得更多經營資訊,保障應有權益不受到侵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5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