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6
花蓮文化局文資登錄14項 原民包辦10項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噶瑪蘭族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史資產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在卓溪鄉布農族學生吟唱聲中,揭開頒證活動,文化局希望透過授證儀式表彰團體及個人藝能成就,14項當中原住民就有10項登錄,授證者都希望可以將這些傳統文化繼續流傳給下一代。

這一次被登記錄的,包括文面、阿美族傳統製陶、東昌村阿美族里漏部落巫師祭儀、布農族男子傳統服飾編織、港口部落阿美族Ilisin、Fakong部落Ilisin、布農族音樂小米豐收歌、噶瑪蘭香蕉絲編織工藝、賽德克族山里部落傳統編織工藝、賽德克族傳統籐編工藝,布農族音樂pasibutbut小米豐收歌,104年早已公告登錄為傳統藝術,卓溪鄉長呂必賢表示希望可以進一步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而吉安鄉東昌村阿美族里漏部落巫師祭儀登錄,祭師們對於巫師名稱,表達不贊同。

這些登錄授證的都是珍貴文化資產,藉由他們的學習傳承,才得以將這些珍貴的族群文化保留下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4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