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6
墨西哥銅谷超馬 向Tarahumara族致敬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天還沒亮,一群運動員蓄勢待發,準備參加墨西哥西北部著名的銅谷超級馬拉松,許多Tarahumara族人也穿著傳統涼鞋和族服,參加這場年度盛事。

這場超級馬拉松比賽從2003年開始舉辦,路程長達100公里,目的是向Tarahumara族這個全球公認最擅長跑步的民族致敬,並紀念族人以長跑方式,與其他部落互通訊息、遞送物品及打獵的傳統。

銅谷地形起伏變化大,高低差距甚至達到350公尺左右,一路上幾乎都是碎石,陡峭的地形考驗參賽者對於高度以及峽谷氣候變化的適應。傳統上來說,Tarahumara族人以前都是打赤腳跑步,他們稱呼自己Raramuri,意思是「赤腳的跑者」,或者「跑得快的人」

這場比賽的前十名可以得到獎金,其他完成比賽的選手,都可以得到大約250公斤的當地原產玉米。

隨著比賽規模的擴大,這幾年吸引了越來越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參加,享受跑步的自由和快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7,8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