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4
禮納里繪本販賣機 部落另類景點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文學、繪畫、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投下硬幣後,再按下商品號碼,販賣機掉出來的東西,不是飲料跟零食,而是充滿彩色圖畫的繪本與明信片。全台首座裝設在禮納里部落的「繪本販賣機」,儼然成為部落裡另類景點,部落小孩和外地遊客看到都很新奇,馬上拿出紙鈔、銅板,享受買繪本的樂趣。

販賣機內的繪本與明信片,用色大膽、充滿童趣,這些全都出自於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之手。由於近年來禮納里部落成為知名觀光景點,杜寒菘跟太太靈機一動,想到利用自機販賣機賣繪本,節省人力又有話題性,也幫部落文學作家奧威尼,也就是邱金士推銷書本。

杜寒菘希望販賣機除了銷售作品外,未來還會販售魯凱族文學出刊書籍,讓販賣機成為魯凱族文化小小傳播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1,4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