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3
金鼎獎作家出新書 記錄三鶯迫遷歷史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學、法律政治、部落發展  
記者:tju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三鶯部落的小蓮,朗讀著小時候背的詩,詩中描述著家的意象,反映出她心中對家的渴望。改編自同名紀錄片的《天堂小孩》新書發表會7月23號在台北市唐山書店舉行,現場也邀請三鶯部落居民,分享拆遷心路歷程。

儘管三鶯部落在今年6月終於迎來原地重建的曙光,居民想起政府自1994年到今天所有的壓迫與忽視,仍然感到不太有信心。而在1997年拍攝《天堂小孩》紀錄片的導演馬躍‧比吼也認為,政府必須更加重視原住民族居住正義。

《天堂小孩》作者幸佳慧受到同名紀錄片啟發,因此選擇在蔡英文總統向原住民道歉前夕出版這本書,希望更多讀者能夠以孩子的視角,關心台灣許多河岸部落的現況,喚起政府對於原住民族居住正義問題的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0,0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