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4
原民繪畫藝術展 看見南島語族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藝文活動  
記者:tju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畫中的女人穿戴阿美族傳統服飾,臉上只有一隻眼睛,象徵女性在阿美族母系社會中,父權仍凌駕女權之上。

阿美族藝術家何玉媚用自己身體詮釋女性自然美,繪畫展現強烈女性主義。

「Taiwan-Mother Island 原住民繪畫藝術展」,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藝廊展出,參展5位藝術家分別來自阿美族、排灣族、魯凱族及太魯閣族。

策展人kaku ljeleman 強調,在南島語族世界裡,台灣原住民族是完整主體,更是藝術文化核心。

像是這幅太魯閣族藝術家劉玉玲作品《布農族的農耕日子》,以峇里島竹畫技巧創作,精緻細膩程度已經吸引新加坡服飾設計師邀約合作,將畫作結合時尚產業。

希望透過聯展,挖掘出更多藝術家潛藏市場價值。

「Taiwan-Mother Island 原住民繪畫藝術展」,2016首波展正式揭開序幕,邀請對原住民藝術有興趣民眾前往參觀,希望從南島語族文化母體,展現台灣原住民族充沛藝術能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4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