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4
突破眼疾拚經濟 泰雅按摩師開工作室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身心發展  
記者:Nabu/Pahaw
地點: 宜蘭縣 羅東鎮    

背部按摩放鬆肌肉,再按摩小腿消除整天疲勞。來自大同鄉古魯部落的按摩師陳明賢,天生白內障造成左眼失明,現在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回診治療,曾經在台北賣場工作的他,遭遇過同事排擠,客人抱怨動作太慢,但後來學習按摩後讓他找到人生新出路,在宜蘭羅東開了一間按摩工作室。

同樣來自古魯部落的方杰也是工作室一員,因為年幼發高燒,導致視神經受損,兩眼弱視幾乎半盲,從啟明學校離開後,他就一直學習按摩技術,從事按摩工作,雖然工作上已經習慣,但他提到對於視障者來說,生活起居還是有諸多不便。

方杰提到對於視障者來說生活就是「跌跌撞撞」,但他們卻沒有因為眼盲而放棄人生,兩人更計畫將在部落設立假日按摩站,幫部落親友跟族人消除工作疲勞,他們說儘管一路走來困難重重,但並沒有讓他們意志消沉,而他們靠著自己力量開業,希望可以開拓新的人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8,6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