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8
平埔族爭身分認定 論壇交流盼破困境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Umas Suqluman/Piya
地點: 其他  

平埔族群團體7月18號,來到立法院召開「平埔原住民族復名復權論壇」,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應邀出席,提到平埔族群正名不需透過立法,更呼籲總統蔡英文,8月1號道歉過後,應立即處理平埔族群身分認定。

許多人認為,原住民身分法第二條第二項,是平埔族群身分認定的緊箍咒,立委更提出應該廢止98年解釋函,就能開放平埔族群登記為原住民族。立委Kolas Yotaka 強調,將草擬平埔原住民族身分法,協助平埔族群族群正名。

但立委高潞‧以用認為不需要再另外立法修法,只要拿掉原住民身分法第二條第二項限制,就能自動讓平埔族群回復原住民族身分。

距離小英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的日子,只剩十幾天,平埔族群集結召開論壇,希望突破取得法定族群及身分問題困境,也對新政府表達平埔族群回復原住民族的決心跟態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4,0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