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5
捍文化凝共識 原團7 30北上爭狩獵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原住民族狩獵文化往往受到法律限制,去年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族的感恩祭,就有族人依原基法要在傳統領域行使傳統文化的權利,卻因牴觸國家公園法被警方逮捕上手銬,這樣嚴重侷限文化傳承的行為,至今不斷上演,讓族人非常憤怒,更認為政治人物選前說要照顧族人,選後根本沒有落實原基法,打算集結族人北上抗議。

也有部落青年說,族人的狩獵行為向來與大自然維持和諧共存關係,反而是國家公園法的限制,造成生態不平衡。

「原住民族還我狩獵權」自救會近日開始到各部落宣導,希望凝聚族人共識,一同來爭取實踐傳統文化的基本人權。

自救會預計在七月三十號早上10點,在台北的凱達格蘭大道集結抗議,要向中央提出落實原基法、還給族人狩獵權,並盡速修訂國家公園法三項訴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6,9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