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5
薩米姐妹販售紀念品 與旅客分享文化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文化創意、觀光旅遊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挪威的夏日午後,天空飄著細雨,一個穿著薩米傳統服裝的身影,穿梭在現代化的Honningsvåg(洪寧斯沃格)港口,這裡是挪威北部的直轄市北角市Nordkapp。Karen Marie Somby和妹妹Marit,一起經營這家薩米紀念品店已經超過60年。

投身在觀光產業中多年,這對姊妹遇到許多不同的客人,有些客人對Sami族人賴以為生的馴鹿一無所知。

Karen和Marit兩位親切的薩米老人家,非常會跟來自不同國家的客人聊天。

在夏天的時候,Honningsvåg(洪寧斯沃格)港常會吸引超過幾萬的外國遊客到訪。

港口和碼頭熱鬧的活動,展現觀光業的蓬勃發展。除了分享薩米文化,Karen和Marit姊妹倆也從販售商品的過程,學會其他國家的語言。

每年她們都在這邊擺攤到秋天,像是外交大使一樣,用薩米文化和國際旅客交換文化和語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4,7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