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4
挪威海岸風暴音樂節 歌手.藝術家受邀
族群: 阿美族 、其他民族  
主題: 音樂  
記者:Tuhi Martukaw/Karo Sifu
地點: 其他  

嘹亮歌聲與牽手共舞,阿美族歌手Suming用阿美族傳統歌謠為邁入第25年的挪威Riddu Riddu海岸風暴音樂節揭開序幕。

今年的Riddu Riddu音樂節特別以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題,邀請台灣的原住民藝術家、作家、歌手以及青年,除了進行文化展演之外,也將進行一連串的文化工作坊和青年培力講座。

泰雅族織藝大師Yuma Taru也受邀來到Riddu Riddu音樂節,與另外兩位Sami族藝術家開設聯展,在挪威時間7月13日傍晚開幕,除了展出精緻編織作品,Yuma也教導Sami族的兒童編織,透過作品和教學,讓文化的生命延續到年輕的世代。

1991年創立的Riddu Riddu音樂節源自挪威海岸Sámi族人對政府長期以來壓制、同化Sámi族的反動與省思,逐漸成為北歐原住民Sámi族人的年度盛事,是重新建立身份認同,凝聚與發聲的起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1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