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3
立院三讀文資法修正案 壞古蹟重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文史資產、法規資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全臺 全部  

立法院昨天(12)三讀通過"文化資產保存法"的修正案,這是文資法從1982年制定執行以來,最大幅度的修正,法條內容與聯合國世界遺產公約接軌,將文化資產分為有形、無形資產,並且規定,公有的古蹟、除政府使用者外,得由文化部辦理無償撥用。另外,也大幅的提高了、破壞古蹟的罰責,最高可處兩千萬的罰金。

這次修正通過後的"文化資產保存法",重點包含了,保障文化資產保存普遍的平等參與權,並且擴大公民參與程序,新增了紀念建築以及史蹟類別,針對台灣特有的珍貴植物、礦物、特殊地形及自然現象等等的項目,增加了自然紀念物類別,強化台灣土地與歷史的連結;透過學校教育體系,來實施文化資產保存的教育,並且尊重原住民族及多元文化資產的保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7,4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