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3
大同17歲泰雅畫家 返鄉展個人創作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繪畫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畫中長者托著下巴,臉上盡是歲月痕跡,如此精細的畫作出自大同鄉崙埤村17歲年輕畫家,優勞‧沙善,他說從小外婆就喜歡拿紙讓他隨意作畫,也因此畫出興趣,長大後國小到高中都選擇美術班,雖然參加過不少比賽,但第一次舉辦畫展還是有點緊張。

無論是風景人物,水彩油畫30幅畫作真實呈現大同鄉土地人文,遊客欣賞後讚嘆有加。

優勞‧沙善希望他的作品除了人物或風景,也能融入族群特色,因此他從家中老照片擷取靈感,把過去泰雅族生活呈現出來。

第一次聚辦畫展就選在自己的故鄉大同鄉泰雅生活館展出,將展到10月2日,畫展結束後優勞‧沙善說未來會選擇部落耆老或長者作為主角,紀錄長輩們的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7,7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