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2
爭自治權 印度Tripuri族展開封路行動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手拿著旗幟和布條,這裡是印度東北方的特里普拉邦,上百個Tripuri族人高喊口號,封鎖高速公路及西特里普拉邦的鐵路,族人手上拿著標繪著屬於Tripuri族人領域的地圖,要求政府在原住民族領域獨立建州,並且落實族人的公民權利。


出動上百位族人,有的站著、有的就直接坐在路上,另一頭的警方一字排開,手持警棍和盾牌,全副武裝嚴陣以待,避免衝突事件發生。


特里普拉邦向南銜接孟加拉,是許多原住民族人和孟加拉人的家園。1985年印度第六次修憲,建立了特里普拉邦部落區域自治區議會,特里普拉邦原住民陣線這幾年一直倡議,要提升自治區議會的地位,並且獨立建州。然而卻遭到許多政黨反對,包含州政府的左派陣線,國會反對黨以及聯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一致強烈反對特里普拉邦原住民陣線獨立建州的要求,表示這將會引起激進分離主義份子的勢力崛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8,4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