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05
漢本遺址挖掘保存 中研院團隊提2訴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交通運輸  
記者:Umas Suqluman/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文化部日前審議通過把「Blehun漢本遺址」升格為國定遺址,文化部長鄭麗君7月4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承諾,會跟交通部協調,以最小破壞和最大保存遺址為原則。中研院研究員劉益昌也提出二大訴求,第一項是針對影響遺址保存部分,要求蘇花改變更設計。

不過針對交通部目前搶救遺址處理方式,劉益昌認為已經破壞遺址保存,他要求交通部搶救工作必須被規範。

「Blehun漢本遺址」升格為國定遺址,對蘇花改工程108年通車目標再添變數,針對劉益昌二大訴求,公路總局表示目前不便回應,要跟文化部先進行協調,但交通部跟文化部能否兼顧遺址保存,又不影響通車時間?成為兩大單位現在最大難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3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