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05
厄瓜多礦業開發 引發環團.原住民族抗議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厄瓜多礦業部在六月中旬宣布,厄瓜多政府將和加拿大礦業公司Lundin Gold合作,在七月底展開南美洲最大的金礦開採工程,而加拿大礦業公司也承諾,將會持續投資厄瓜多礦業及相關產業總共7億5千萬美金(約新台幣240億元),直到2020年。

這個名為Fruta del Norte的採礦計畫,礦脈位於Zamora Chinchipe(薩莫拉欽奇佩)省,蘊含有共13萬6千640公斤的金礦,17萬9千730公斤的銀礦,是南美洲最大的礦脈,而這裡同時也是南美洲原住民Shuar族的傳統領域,之前就曾經因為中國採礦公司進入原住民地區開發,引起當地原住民族的大舉抗議。

而2014年就進入部落開發的加拿大採礦公司Lundin Gold,在今年表示要繼續擴大開發。

事實上,厄瓜多原住民族在2012年就曾經發起示威遊行,抗議外國採礦公司在原住民地區的開發,但厄瓜多政府近日與加拿大跨國公司,在原住民族與環保團體反對的意見下,仍決定擴大規模開發原住民地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8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