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05
黃彥章獲總統教育獎 台東縣長贈禮獎勵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達仁鄉台坂國小體操選手黃彥章練體操6年,在全國競賽奪得34金,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他家裡有10位兄弟姊妹靠母親辛勤兼2份工作苦撐,黃彥章希望靠體操完成學業,甚至成為國手出國比賽。

台東縣長黃健庭接見縣內4位榮獲總統教育獎學生,年紀最小的黃彥章獲得手錶,他說一路走來最辛苦的就是媽媽跟教練。

黃彥章擁有排灣族和魯凱族血源,家境清寒,母親一人扶養10個小孩,他排行第9,為了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他將體操獲獎獎金全都給母親,放假回來也會幫忙家事,讓母親相當安慰。

母親希望黃彥章不要因為家庭因素,中斷夢想之路,而這位翻滾男孩也沒有讓人失望,去年參加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就獨得7面金牌,在體操界闖出名號。黃彥章孝順懂事,課業體操成績也優異,在翻滾世界裡,他說會堅持走下去,實現自己夢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1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