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04
為歷史正義而走 旭海要求歸還傳領
族群: 排灣族 、卑南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其他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串聯原住民族「為歷史正義而走」,位在台灣南端的屏東旭海部落居民,首先對新政府發出怒吼,要求政府歸還排灣族與卑南族共同傳統領域的阿塱壹古道,還給族人自主使用規劃跟保護權。

位在邊陲地帶的旭海,生活就業很不容易,加上中科院飛彈試射場限制居民出海捕魚,包括未獲得當地居民同意,屏東縣政府擅自將阿塱壹古道,劃定為「自然地景保留區」,實施人員管制,認為違反原基法知情同意權。

阿朗壹古道實施管制、訂定罰則,讓當地居民無法在傳統領域行走自由,旭海部落跟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同盟成員,進入阿朗壹古道宣示傳統領域主權,要求政府取消這項規定,同時聲援轉型正義同盟徒步環島報訊,要求將阿塱壹古道歸還給原住民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7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