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04
未具原住民族觀點 台灣智庫民調挨批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統計調查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智庫針對轉型正義相關議題進行民調,3號公佈結果指出,有人認為原住民族歷史正義是轉型正義的一環,應該優先處理,在還沒處理好之前,不應該處理國民黨黨產問題,有33.7%民眾表示支持,48.5%不支持。

也就是說,民調結果有較多民眾認為;國民黨黨產問題應儘速處理,不需要等到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處理好再開始。

台灣智庫進一步分析,宜花東地區支持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跟促轉條例,須脫鉤處理高達六成二,但問到受訪者原住民比率占多少?台灣智庫回應,目前針對原住民族群進行民調有技術性困難。

淡江大學專任副教授包正豪認為,這項調查表面上看起來中規中矩,但裡面超過97%的受訪者是漢人,原住民不到3%。顯而易見的是,這份調查的任何數據,都只能反應漢人觀點,而沒有原住民族參與空間。

包正豪認為,台灣智庫調查結果無法代表原住民族意見,這個問題迫在眉睫,表示有相當數量的民眾希望正視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問題,而台灣智庫則回應,未來不排除跟原民會合作,看如何解決目前技術層面難題,呈現原住民族觀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8,8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