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28
環署擬修環評制度 納社會影響評估規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長年以來,許多在原住民族土地上的爭議開發案,讓原住民族捍衛且流下悲傷淚水,而這些跟環保署的環評制度有相當大的關係。

長期跟原住民族社會站在一起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ㄧ上任打算以「社會影響評估技術規範」補強環評制度,讓當地生活方式、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與傳統慣習,希望在環評中得到更多關注。

原住民族抗議開發不斷,但始終無法得到公部門重視,甚至最後環評制度仍然無法保護原住民族權益。

副署長詹順貴提到,儘管有原基法21條作為後盾,但在環評階段,開發影響族人生活卻沒有詳細規範,因此提出根據兩公約精神,將原住民、迫遷等人文因素納入考量的「社會影響評估技術規範」統一訂定環評標準。

為了秉持人權兩公約的精神,環保署1年半內將提出《社會影響評估技術規範》草案,將原住民、迫遷等人文因素納入考量,落實環評法第4條定義的「社會環境」影響評估,邁出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保障人民土地正義及居住正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4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