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28
原轉型正義5版本未審 召委宣布散會挨批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揮揮手,一句再見,頭也不回轉身就走,留下ㄧ臉錯愕的原住民族立委。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7號召委段宜康,雖然信守承諾排案審查,原住民立委提出的「原住民族轉型正義」5項版本草案,但歷經一天詢答之後,沒有進行審議,召委段宜康就自行宣布散會,遭原住民立委跟當時在場學者批評。

原住民族促轉條例草案5項版本,最後沒有進行審查,立委孔文吉認為,轉型正義不能指處理威權時期。

而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認為,處理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並不複雜,在於有沒有誠意要處理。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是否入法?持續在立法院爭議不休,而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處理原住民轉型正義,被學者形容是流氓,針對立委批評,尋求立委段宜康回應說法,但立委辦公室表示,由於段宜康目前手機壞掉無法受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3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