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21
返鄉照顧病母 布農潘家禎重振產業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就業服務、農耕漁獵、部落發展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看著師父裝配電線,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毫不馬虎,布農族人潘嘉禎,因為要照顧長期洗腎的­母親,辭掉西部高薪的工作回到部落,擁有視聽電子甲級技術士證照,運用自己的專長免費­傳授水電技能,希望族人能學得一技之長。

海端鄉新武部落以種植梅子農產為主,但受到大環境的影響,價格年年下滑,讓當地的梅農­苦不堪言,加上部落內部人口的老化和人力缺乏,潘嘉禎也應用自己行銷管理碩士學位的專­長,發展獨特的梅子產業,已經有配合的廠商互相合作。

除了提振梅子產業,因為部落附近擁有新武呂溪美麗生態景觀及日據古道遺跡,潘嘉禎認為­可以規劃獨樹一格的深度旅遊,鼓勵部落旅外的青年返鄉,一起打造部落文化及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3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