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19
傳領劃分法制座談會 廣納族人意見
族群: 布農族 、邵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史資產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不論是布農族在丹大林區藉宣示傳統領域,來強調進出丹大林區的自由,還是邵族人抗議政­府BOT案要在他們的傳統領域上蓋飯店,這些都因為傳統領域至今尚未有正式法定位階,­讓原基法第二十一條無法產生具體的約束性,族人擔心一年一年的過去,再不盡速公佈部落­傳統領域範圍,恐怕會對族群興衰產生重大影響。

傳統領域遲遲無法產生法定位皆,部落長者一個個離開,後代若不熟悉自己的傳統領域,也­讓劃設傳統領域產生無法定案的困擾,因此,原民會舉辦座談會,聽取地方族人的建言,希­望能加速傳統領域的劃定工作。

透過這次的座談會,族人也希望政府能夠早日讓傳統領域有法定位階,維護族人的土地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6,8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