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15
突破身體疾病 泰雅女學生順利畢業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一般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Siku/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您還記得她嗎?來自南投仁愛鄉的泰雅族莊品瑄,6年前因不明原因全身癱瘓,被迫休學,­她立志「爬也要爬回學校讀書」,家人也積極尋求治療契機,經歷數十次換血等治療,3年­前復學,持續接受治療與復健,但她仍然堅持到學校上課,6月13號終於順利完成高中學­業,站在台上領取畢業證書那一刻,她說出多年來的體會。

6年前考上台中女中的莊品瑄,入學不到半年,就出現不明原因四肢癱瘓,嚴重時甚至無法­言語,只剩2隻眼睛可以轉動,被迫休學在家療養,不過她並不放棄,仍然堅強對抗疾病。

去年她重拾自己的興趣,參加馬拉松10K比賽,她感謝家人、老師及所有關心她的人,給­予陪伴與幫助,支持她克服困難,重要的是她從未放棄自己。

手中拿著這面得來不易的畢業證書,莊品瑄暑假後將成為中正大學外文系的大學新鮮人,她­計畫就讀一年後繼續挑戰香港中文大學的心理系,未來希望成為心理師幫助其他人,同時也­正在寫書寫下自己故事,希望鼓勵更多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1,5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