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13
哀悼青少年自殺 第一民族燒火堆療傷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陳民紋
地點: 其他  

象徵神聖以及療癒的火堆在Grassy Narrow第一民族保留區燃起,這是在短短一個多星期內,部落第二次升起這樣的火堆­,而上一次的火堆,是在14歲少女Azraya Kokopenance的遺體被發現時點燃,Azraya被認為是在鄰近的Kenor­a市結束自己的生命。

就在Azraya的遺體被發現後不久,Grassy Narrow第一民族保留區又再度傳出一位11歲青少年試圖自殺的不幸消息,當地居民­Darwin Fobister表示,加拿大許多原住民族保留區在近期接連傳出青少年自殺事件,要停­止這樣的危機,就是要讓身陷痛苦和困境中的年輕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而升起的火堆就­象徵著對他們的支持和希望。

在部落升起的神聖火堆,有族人一天24小時守護,就好像是在地版本的生命線一樣,提供­24小時的心靈支援,而且不只是針對年輕人,就連不常出席部落活動的人,都把火堆看做­是希望之火。

Grassy Narrows第一民族保留區在過去就曾經經歷過許多創傷, 包含汞汙染水源毒害族人的事件。然而,根據族人表示,最近的自殺危機更讓人難以招架,­不過也有些人認為,火堆開啟了療癒的進程。

不過,這並不表示族人拒絕外界的協助,根據族人表示,年輕人和家長可以從夏季露營之類­的家庭活動中受惠許多,就像她從小在保留區長大的生活一樣,是一種回復傳統文化的方式­。

族人升起的火堆形成安全的避風港,特別是對青少年而言,他們可以隨時在有需要時前來,­無論日夜,而守護火堆的族人表示,這個療癒的過程需要多久的時間,他們就會守著火堆多­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0,0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