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7
提供居民住宿 新蘭嶼服務中心簽約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位在台東市傳廣路的蘭嶼服務中心在今年底租約到期,為了有更合適的服務中心,蘭嶼鄉公­所也在這幾年努力尋找新的處所,7號終於完成簽約購置新的蘭嶼服務中心提供蘭嶼族人免­費住宿。

新購置的蘭嶼服務中心位在台東市仁三街,獨棟四層樓的房屋民國94年興建坪數約60坪­,提供給因天候沒有交通工具回蘭嶼滯留台灣的蘭嶼鄉民、照顧病患的家屬、以及其他因素­滯留者。讓蘭嶼鄉民在台東有更舒適的住宿環境。族人說往返蘭嶼洽公或就醫幫助很大。

花費三千多萬購置的蘭嶼服務中心是蘭嶼回饋金土地配套專案經費支付,完成簽約後八月份­交屋,預計在11月份運作,鄉公所也呼籲希望使用的族人可以共同維護環境,才能永續經­營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5,2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