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7
7天國定假日還勞工 傳只紀念不放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政府上任後原本要把刪除的7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但卻傳出國定假日只紀念不放假的說­法,這讓學界相當不滿,高教工會6號舉辦記者會,呼籲政府不可欺騙勞工,民眾也表示政­府應該說到做到。

高教工會表示台灣勞工過勞已經是長年來的問題,但新政府不打算改善,甚至在勞動部勞基­法修正草案,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每周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費減少,根本是在惡化勞­動條件。

另外高教工會秘書長提到,政府周休二日政策一天例假一天休假,根本不算實質,因為休息­日資方還是能要求勞工加班,況且加班費也只要付出1倍,比起平日加班費1.33倍和1­.66倍還低,是變相增加工時。

高教工會表示儘管勞基法修正草案會在送到立法院進行審查,但政府現在的決策與選前要改­善勞動條件的態度背道而馳,呼籲政府應該要退回草案,還給勞工原有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5,1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