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6
太平洋藝術節 27島國展獨特手工藝品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Isuth/Maisan
地點: 其他  

太平洋藝術節27島國,都會帶來許多手工藝品,在自己島國館內進行販售,許多手工藝品­都跟生活文化很有關係。所羅門群島的手工藝品,用許多小小貝殼串起的頭飾跟項鍊,或是­綁在手臂的飾品,都是非常珍貴,也是許多婚宴或大日子,所羅門群島婦女的裝扮。

而巴布亞紐幾內亞,利用當地名為mangas的樹種製作成樹皮包,他們稱之為Bilu­m,從採集到浸泡樹皮,再到開始分絲到編織,一個Bilum就要花費約莫一個星期。

雖然花費近一個月完成,但價格只有十元美金,相當於台幣三百元。這種樹皮包,也是當地­原住民必須要學會的手工藝,甚至也是嫁娶重要媒介,更是生活必需品。

他們來到太平洋藝術節販售手工藝品,他們提到這些全都是當地婦女的純手工藝品,對於當­地家庭更是重要的經濟來源。

每一個島國的手工藝品,都非常獨特,放眼望去,整個場館鮮豔奪目,就像是綻放不同美麗­的花朵,可以看到許多大自然的元素,具體表現原住民族社會向山林海洋採集的生活樣貌,­說明採集是生活是文化,更可以是藝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3,0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