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5
太平洋藝術節閉幕 夏威夷接棒主辦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Isuth/Maisan
地點: 其他  

這一場閉幕典禮,每一個島國走進會場,再次展現最能立即讓人感受的傳統歌舞,並且也再­次贈禮給關島,表達多天來主辦太平洋藝術節的辛苦。

台灣原住民族代表團,再次進場展現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許多成員近距離接觸南島民族之後­,都覺得去除英語跟法語或中文殖民語言,大家的臉孔跟文化相通也相近。

閉幕典禮上,關島查莫洛族人一進場,高舉寫著"去殖民、爭自由"的旗幟,贏得在場所有­查莫洛族人的掌聲,他們希望可以脫離美國管轄,擁有自己主權。

太平洋島國都面臨相同遭外來政權殖名的歷史過程,因此,爭取自決權成為大家內心最深的­訴求跟期待,為期十幾天的太平洋藝術節雖然告一段落,但藉由這項交流平台,各自島國也­互相熟悉甚至結為好友,第12屆大平洋藝術節雖然已經落幕,但大家內心期待四年後,夏­威夷太平洋藝術節再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9,0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