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6/01
餐廳業者做公益 邀霧台耆老免費用餐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產業經濟、飲食烹飪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40多位部落耆老,穿著傳統服飾,一起唱古謠,是什麼樣的聚會如此盛重,原來是這間餐­廳業者邀請他們來用餐,適逢餐廳開幕周年,母親過世時,部落長輩伸出援手,現在有能力­希望回饋部落。

不僅準備吉拿富和糯米糕等傳統美食,來滿足長輩味蕾,另外還邀請一位神秘嘉賓,為長輩­們上菜。

藝人陳子強受邀擔任餐廳的公益愛心大使,原來是因為老闆在台北從事28年護理工作的姊­姊,同時也是魯凱族族語教師,所成立的戲劇班與擔任劇團導演的陳子強合作,參加全國性­賽事,長輩們看見藝人現身,不忘來張大合照留念。

業者表示每個月捐出盈餘的3%做公益,回饋部落供餐給老人家,每年還會在豐年祭和聖誕­節舉行愛心餐會,希望能藉此喚起部落年輕人,回饋家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0,2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