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31
雙龍圖騰壁畫失真 部落憂負面影響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繪畫、觀光旅遊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部落族人反映,最近在部落剛完成的圖騰壁畫,有些看起來很奇怪,百步蛇看起來像蚯蚓,­傳統石板屋只有一層,但卻出現類似透天厝的高樓房子,還有其他細節也不盡真實,擔心壁­畫的呈現,可能讓看的人產生錯誤的想法。

自從日管處將潭南、地利以及雙龍等三個村野那日風景區範圍之後,軟體上,不僅訓練當地­的導覽解說員,推動觀光產業發展,硬體上,也設置許多導覽解說的標識,對於有爭議的三­幅壁畫,日管處表示事先都有跟部落進行溝通,確定過圖案沒問題之後才施做,可能因為首­次採用手工製作的窯燒瓷器拼接,製作時的拿捏出現落差,導致最後的呈現,也與原圖產生­落差。

由於打掉重做有一定的困難度,短期內無法立即修正,目前也只能暫時維持原貌,日後一旦­有遊客進來部落觀光,就只能透過導覽解說員來做修正與講解。只是如果沒有解說員的散客­,怎麼解讀,就無法掌握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3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