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6
UN原住民常設論壇晚宴 薩米歌手驚艷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音樂、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時尚前衛的曲風,嘻哈重踏的節奏,這是來自挪威原住民薩米族饒舌樂手SlinCraz­e。

從5月9日到5月20日,超過一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族人,聚集在紐約,參與聯合­國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討論各項與原住民族權利相關議題。

用薩米語創作饒舌歌曲的SlinCraze,受邀在論壇開幕晚會上演出,不過使用族語­創作,對一個需要吸引廣大聽眾的歌手來說,代表艱鉅的挑戰。

SlinCraze從2005年開始饒舌創作,當時他只有14歲。近幾年來,他的作品­走向越來越關心政治議題。

SlinCraze的音樂創作生命故事,也被導演Simen Braathen相中,記錄在記錄片"極圈巨星"中。

從地方走到國際場域,從挪威到世界舞台,SlinCraze堅持以母語創作延續文化的­生命,也用軟性的方式回應了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所討論的青年文化傳承及認同的議題,給­開幕晚會現場許多原住民青年帶來正面的鼓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4,9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