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3
人力銀行調查 8成新鮮人願赴海外謀職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Nabu/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薪資凍漲勞動環境又差,讓社會新鮮人到海外工作意願提高,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成­新鮮人願意赴海外工作賺取高薪,族人青年表示台灣工作環境過於侷限,難有較大發展。

人力銀行表示台灣工作薪資過低,而海外工作薪資卻是台灣一倍以上,其中新鮮人工作嚮往­前五國家分別是日本、美國、港澳、澳紐、歐洲,但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提醒,遠赴海­外工作薪水高,但還是要考慮物價風情等因素。

長期關注勞工權益的拔耐‧茹妮老王表示,雖然新政府已意識到台灣產業出了問題,提出要­讓產業轉型留住人才,但惡化的薪資結構和勞動條件,要讓社會新鮮人要維持基本生活已經­相當困難。

台灣如何留住青年人才?拔耐‧茹妮老王提出新政府上任除了產業轉型加強競爭力強之外,­更要讓青年看見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否則低薪資的勞動條件,很難留住優秀人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7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