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21
拼板舟氣球圖騰錯誤 520就職典禮惹議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其他  
記者:Si Ranap/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520總統就職典禮上,族人歌手巴奈,手拿黃色的反核毛巾,跟總統蔡英文站在一起唱美­麗島,似乎象徵反核決心,也讓蘭嶼達悟族人30多年來要求撤出蘭嶼的核廢料貯存場的訴­求,又見曙光。

但同樣的典禮上,卻也出現讓蘭嶼達悟族人無法認同的錯誤,拼板舟氣球上的圖騰,並不是­蘭嶼達悟族人的圖騰。

族人氣憤的在臉書上說是消費我族,圖騰根本完全錯誤,也不知道做這個的意義在哪裡?引­發網友討論。

族人表示,在許多外賓的就職典禮上,卻出現這樣的錯誤,會誤導文化;對此,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致歉,強調會檢討。

新政府上任後,許多族人期盼可以帶來新契機,但沒想到就職典禮的表演出現對原住民族文­化的錯誤,也有族人大嘆,台灣的多元族群文化教育,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5,5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