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19
迎太平洋藝術節 查莫洛舞者趕排練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舞蹈  
記者:Isuth/島秀
地點: 其他  

近三百多位的查莫洛族人,為了太平洋藝術節開幕當天,能有最好表現,最近幾天都在緊­鑼密鼓進行彩排。

查莫洛男子活力充沛跳躍、吼叫,手持長棍撞擊,展現戰士力量。

戴著頭飾的女子,扭腰旋轉、婀娜多姿,展現女性柔情,將在太平洋藝術節藝術村主場開幕­當天表演的他們,每一個人都不敢鬆懈。

特別是擔任舞蹈老師的Eileen,現場更是不斷要求舞者,注意腳步與節奏。希望可以­在太平洋藝術節當天完美呈現。

這些舞者來自不同國家跟地區,為了這一次太平洋藝術節,他們在自己居住地自行練習後,­這幾天大家才有機會在關島主場練習,也看到他們為這次太平洋藝術節投入相當大的心力。

關島先後歷經西班牙、美國跟日本殖民,一如台灣原住民族群,語言跟文化都面臨消失危機­,包括查莫洛傳統舞蹈,原本消失四百年的查莫洛舞,因為1982年,Rabon重新回­到家鄉關島,在太平洋各島嶼流轉,發現南島民族之間的文化相似性,讓他重新學習並將查­莫洛舞找回來,也因為Rabon才讓查莫洛舞蹈重新被看見,而負責太平洋藝術節開幕主­場舞蹈的Eileen就是她的學生,而他們是將查莫洛舞代代相傳的文化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0,1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