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18
原視無線數位頻道 堅持原提案36頻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今年四月,行政院召集交通部、原民會協商討論,決議將提供無線數位頻道第25台給原住­民族電視台,但原住民族立委5月18號,在立法院內政、法制委員會聯席會議中,認為2­5頻段因為夾在24頻段的中視與26頻段的公共電視,將產生鄰頻干擾問題,立委要求原­民會向NCC提出,堅持原本提案的第36頻段。

拉娃谷倖擔心,若選在25頻道,未來可能得花更多硬體成本,去解決鄰頻干擾問題,因此­希望選在擁有比較乾淨頻譜的第36頻段。而高金素梅則表示,將會召開正式公聽會,讓專­家學者分析原視應該設在第36頻段的原因。而原民會也回應,將會努力爭取。

但在透過專屬的無線數位頻道-播送原視節目之前,原本衛星小耳朵接收的衛星「中新一號­」,即將在今年10月8號結束併載,因此,依據原文會設置條例規定,今年8月1號,將­先由公共電視託播原視節目,但礙於NCC認為,公共電視法第七條規定,電台電波頻率不­得租賃、借貸或轉讓的限制,以及第41條電台不得播送商業廣告,託播部分至今尚未定案­。

高金素梅直批NCC,根本是刻意阻擋、吹毛求疵。

由於5月31號開始,立院將開始一連串的總質詢,立委黃昭順要求,原文會跟NCC應該­儘速在5月19日協商,才能趕在520院會通過法案修正,不然恐怕來不及在8月1日播­送,影響原本透過小耳朵收看原住民族電視台的民眾的收視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1,0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