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16
設計展爆學生抄襲 創作者要求道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文化創意  
記者:zermezerman/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用影片記錄方式,呈現屏東泰武鄉咖啡故事,東方設計學院學生張哲瑜,花費半年時間,親­自到泰武鄉認識當地特色產業,以紀錄片跟照片蒐集,推廣泰武鄉咖啡。

學生利用影像、動畫、平面包裝,呈現在校所學設計相關學程,但在台北世貿所舉辦的第3­5屆新一代設計展,有族人發現,東方設計學院展場中,學生作品路跑配件設計的作品圖文­,竟然跟2015年5月發行的蘭嶼雙月週刊第二期插圖相似,不管是人形紋,還是頭上的­952數字意象圖,都一模一樣,讓原作者相當氣憤。

每個設計圖文,都是設計師的創意作品,學生行為不僅違反著作權,也侵犯原創法,而校方­得知消息後,已將展區撤除,但對於設計學院學生抄襲圖文,當作畢業展作品事件,校方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1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