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16
三縣市爭原博館 民眾意見大不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典藏單位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桃園市 全部     花蓮縣 全部    

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設在哪裡比較好?原民會公布選址地點,就在新北市三鶯新生地,不­過先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花蓮縣立法委員蕭美琴,都曾公開表示,希望原博館設在桃園市­與花蓮縣。花蓮當地居民力推設在花蓮縣,可以加速推動東部經濟發展。

但住在桃園市的族人則力推桃園市,強調桃園鄰近國際機場,原住民人口聚集,是原博館設­址好地點。

然而新北市族人,認為原博館設在鶯歌地區,交通跟人口是一大優勢,加上週邊有豐富景點­,經營發展較為有利,也是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最佳地點。

原博館設置地點,到底是要靠近部落帶動地方發展,還是設在都會,提供主流文化跟原民文­化交流平台,三縣市地區族人各有不同看法。但不論最後結果如何,族人參與討論,或許也­可以納入未來原博館設置重要考量方向之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4,9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