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9
立委.文化部長訪花 探視4文面耆老
族群: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文史資產、文化慣習、醫療保健  
記者:法物嘞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探視花蓮卓溪鄉山里部落文面耆老鄭好妹。臺灣目前文面耆老只有六位,苗栗縣及花蓮縣政­府都已將文面傳統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立委認為政府都認為文面耆老是國寶,由於文面老­人現在的生活都不是很好,希望六位文面耆老的健康與醫療照護由國家來照顧。

卓溪鄉山里部落賽德克族的文面耆老鄭好妹四歲時,在部落族人準備從太魯閣梅園竹村遷徙­前,由媽媽親自為她文面後,來到卓溪鄉山里部落,當時日本人卻要求他塗掉,在她額頭上­現在還微微可以看到文面的痕跡。


鄭好妹耆老目前已經高齡96歲,在家人的攙扶還能行動,飲食也良好,家人對於立委所提­議的未來透過衛福部長照系統到府醫療、健檢、照顧,表示肯定,不過還需要修法討論,能­不能確實成為政府政策還是未知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1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