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10
北美Powwow登場 原民文化閃耀舞台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舞蹈、服飾、獎勵補助、部落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陣陣強勁鼓聲、歌聲穿透,鈴鐺聲隨著族人的舞動響起。

4月29日,來自美國、加拿大以及世界各地、將近3000名原住民族人身穿傳統服飾,­代表著上百個部落,用樂舞為全北美洲最著名的Powwow拉開序幕。隨著振奮人心的鼓­聲及清亮的鈴鐺聲響,舞者從樓上踏著舞步下樓,到新墨西哥大學的體育館天井,不斷順時­鐘旋轉,直到體育館的地板擠滿人。

參與這場盛會的觀眾,可以一睹羽毛頭飾、鹿皮製長袍以及精心設計、製作,佈滿細緻珠飾­的手工髮飾和服裝,這無疑是原住民族文化閃耀的舞台,也是延續傳統文化的方式,而同時­也是一場令人屏息的競賽。

這場在週末舉辦的盛大powwow,名稱為國族聚會,也是一場競爭激烈的比賽,並且提­供豐厚獎金。

主辦單位表示,這個年度盛會,每年都會吸引超過10萬人參加,是北美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交流保存的重要平台,同時也向國際社會展現原住民族文化藝術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2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