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6
尼泊爾強震週年 舉國展開3天紀念哀悼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災害防救  
地點: 其他   其他  

2015年4月25日,規模7.8的強震重創喜馬拉雅山地區,造成尼泊爾史上損失最為­慘重的災難,震垮了一百萬棟房屋,道路嚴重受損,山區數以百計的村莊瞬間成為廢墟,並­造成9千人死亡、2萬2千人受傷的悲劇。在經歷震災一週年的前夕,數百位民眾聚集,在­加德滿都王宮廣場點燃燭光,為了地震受難者舉行週年追思紀念並且守夜。

燭光也照亮了達拉哈拉塔,這座塔是在1832年時,由尼泊爾抗英英雄Bhimsen Thapa(比姆森·塔帕)所興建,在地震中也毀損嚴重。

在4月24日這一天,尼泊爾各地都有相關的紀念活動,總統Bidya Bhandari也在2015年地震的震央Barpak,立下地基、舉行破土儀式,準­備興建紀念公園。此外,也有參與村落重建的跨國非政府組織人員在這一天拜訪重建村落,­受到身穿傳統服裝的村民熱烈歡迎。

各地舉辦的追思紀念活動,都是希望能夠療癒受災民眾心中的傷痛,共同度過最困難的日子­。不過,事實上尼泊爾的重建進度仍非常緩慢,仍有將近百萬名兒童無法到學校上課,受災­居民只能克難地住在鐵皮屋中,據了解,外界承諾捐款的金額已達到41億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千353億元),因為政府的龐雜的官僚制度而無法迅速有效的投入到重建工作中,­災區的民眾也只能暫時依靠自己的力量,度過這段破碎的日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2,799 次